但是總覺得哪裡怪怪的……洛亞心中像是有什麼東西懸著,卻因為印象太淡薄而怎麼都想不起來。

 

等到他目睹席安打開房門,兩排比成人體形還高大的巨人玩偶赤裸裸映入眼簾的剎那,那些惡夢般的童年回憶立刻飛也似地竄回他的腦海中。

 

沒錯……!十年前他就是被像這樣騙過一次!該死這次居然又上當了——

 

「歡迎來到我的房間!」

 

最糟糕的是,主人公一整個沉浸在他房間十分溫馨可愛又美好的認知當中,進而拐騙了無數心靈純潔的幼童誤入地獄而不自知……

 

至少洛亞就是其中一個可憐的受害者。

 

「這些都是父親送給我的禮物唷,很可愛吧!」他良畜無害地笑著向初次到來的葛雷介紹道,同時摸黑走到房間裡頭,按下燈光的開關……

 

待洛亞重新找回自己的聲音,他並沒有像平常那樣直接對席安大吼大叫。

 

「……你房間的燈,什麼時候換成紫色的了?」他已經虛弱到沒力氣罵人了。

 

「啊,那是父親去年送我的生日禮物呀!你不覺得這樣很祥和、很有溫馨的氣氛嗎?」

 

不,是很恐怖很有聚陰的氣氛啊!那些快要頂到天花板的巨大怪獸已經長得非常恐怖陰險了,不要再讓它們身上發射出詭異的紫光!

 

「葛雷,你看他們看起來都很喜歡你唷!」

 

不要說這種會讓小朋友做惡夢的話——

 

「真的嗎?」

 

葛雷,你的表情為什麼看起來有點高興……?

 

「對呀!你喜歡他們嗎?」

 

「還挺……可愛的。」

 

其實你可以不用勉強自己沒關係。不過那種不像是在開玩笑的表情是怎麼回事?所以你真的這樣認為……?

 

「我也覺得他們很可愛!」席安彷彿找知音般地高聲說道,「雖然我也很喜歡他們,但是他們還不是我最喜歡的。」

 

「咦?那你最喜歡的是什麼呢?」

 

噢,不,依據這樣的流程,該不會是那個吧……?

 

「嘻!」

 

這種可愛到不尋常的笑聲——!所以真的是那個嗎?真的真的是那個嗎——

 

「你等一下唷!」說著席安便往床頭的方向走去。

 

啊啊啊啊——!不要拿過來!拜託你求求你不要把它拿過來——!爸爸——我要回家!我不要待在這裡——

 

「葛雷你看,他叫做斯里格,是我一生中最珍貴的寶物。」

 

……我看到了。我想要閉上眼睛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所以就不小心再看了它一次。

 

「這是父親十年前送給我的生日禮物,是親手逢製的唷!」席安捧著它,像是在誇獎自己的兒子一般帶著驕傲的神色,「我覺得他是全世界最可愛的東西了!」

 

他將斯里格遞給葛雷,後者小心翼翼地接過,並且仔細端詳了一番。

 

「好、好可愛喔!」讚嘆之餘,葛雷雙頰微微泛紅地轉向洛亞。

 

……你這羨煞不已的心動表情是怎麼回事?剛剛那句話是認真的嗎?

 

「真的好可愛喔……!裡面充滿了心意的感覺!」

 

——!葛雷你的審美觀——!你該不會一生中沒見過迷你獅以外的玩偶或是之類的東西吧?就連迷你獅都比這隻斯里格好看一萬倍啊啊啊!

 

「洛亞,你也這樣覺得吧?」

 

噢,葛雷你不要害我。你知道要是現在坦誠相待的話,我跟席安十多年來的友誼絕對會就此破滅……

 

「洛亞,你是不是太久沒見到斯里格、太想念他了,現在才會說不出話來?」

 

席安拿回玩偶之後,立刻將手伸向洛亞,完全忽略掉對方無比抽搐的顏面神經。

 

「我們也才一年多沒有見面,洛亞你不需要那麼見外嘛!你想抱抱斯里格的話可以跟我說呀,挪,給你!」

 

全世界會想要抱抱他的也只有席安你吧?我可以拒絕嗎?不要再靠過來、不要黏到我臉上呀啊啊

 

哈哈,小傢伙,十年前好像還沒有這麼舊嘛,身上那麼多補丁是怎麼回事?所以你現在有名字了?斯里格是吧?怎麼聽都像是你主人他爸的名字倒過來唸,多有創意啊。睽違已久的第二次相會,我該說好久不見嗎?可是明明你那張臉才看一眼就令我永生難忘,十年前至今還不時會出現在我的惡夢裡嗚嗚……

 

「……不用了謝謝,我能看見它就很滿足了。」

 

所以拜託把它拿走……把它拿走好不好……?

 

「這樣啊。好吧。」

 

幸好席安也沒有強迫他的意思,馬上就收手了。

 

他撫摸著斯里格歪曲的頭部,柔聲說道,「父親最棒了。父親……啊,父親……」

 

喃喃之中,他居然就這麼落下淚來。

 


在想中秋節要不要玩一下特企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果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