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蔚藍的天空、翠綠的草地,如今在不斷行走的二人眼中,都是一片深灰的色彩。

 

洛亞只顧著向前,始終低著頭不說話,直到一股佇在原處的力量強勁地拉扯他的手臂,他才停下腳步,轉向絆住他的那個人。

 

「……為什麼?」豆大的淚珠滾落葛雷白皙的面頰。他用空著的手背抹拭淚水,長袖被浸濕成偏黑的深紅色。

 

「你覺得摩洛克為什麼叫我們走?」洛亞丟下另一個問句,以過分低沉的平靜嗓音。

 

「不就是……不想讓我們擔心嗎……?為什麼不留下來陪他……!」他愈講愈激動,語氣中帶著濃濃的質疑和不解,「不管他怎麼說,摩洛克心中一定希望我們待在他身邊!或許他只是不想麻煩我們、不想給我們造成困擾,但是身為朋友應該……」

 

「他沒有叫我們。」洛亞打斷他的話中帶著一點鼻音,「我很仔細在聽,直到最後一刻,他都沒有叫我們的名字,一點都沒有。這表示他要我們繼續往前走的希望,比要我們留在他身邊的希望還強烈。我們應該相信他,繼續完成任務,遵守跟他的約定,這才是朋友該做的事情。」

 

葛雷語塞了。他站在原地不停地掉淚,掐著洛亞的手止不住顫抖。

 

洛亞什麼也沒做,只是在一旁望著他,直到他的情緒稍稍平復,才輕聲說道,「我知道我說的話很像一堆廢到掉渣的爛道理,但這是目前唯一可以自我安慰的辦法了,希望你能諒解。」

 

葛雷點點頭,「我有一本……很舊很舊的書。」他雙眼空視著地上的草堆,用不太穩定的聲音緩緩說道,「小時候,從倉庫的櫃子裡、很深很深的地方找到的,是一本手寫手繪的圖畫書。紙張已經乾乾黃黃的,上面地字跡卻還能看得清楚,那個人字很漂亮,圖卻像是兩個人畫的。」

 

「書裡有兩個主角,一個叫做鶽、一個叫做彪。他們生活在一個很混亂的國家,目標是找到一個和平的理想鄉,於是他們開始旅行,途中經過了許多冒險……」

 

「然而快要到達目的地的時候,鶽生病了。他們必須搭上一艘夢之船,越過廣大的海洋,才能抵達理想鄉,但是船上只剩下一個空位。鶽把那個機會讓給彪,要他代替自己實現夢想,最後彪真的搭船走了,鶽則是留在原來的地方。故事到這裡就結束了。」

 

「我之前一直覺得彪是壞人,因為他拋下自己最好的朋友不管,自己卻實現了夢想。我也不能理解鶽的想法,沒有鶽的話,彪的世界就一點都不完美了,我是這麼想的。現在……我好像比較能夠了解彪的心情了……」

 

「可是洛亞……這樣……真的好痛苦……」他縮著肩膀,以為已經止住的淚水再度崩潰,「友情不是很美好的事物嗎?為什麼……會有這麼沉重的感覺……」

 

洛亞伸手摟住葛雷的肩膀,後者似乎也願意移動了,緩緩地順著他的步伐走著。

 

「走,我們去找席安。他在黑豹殿等我們哪!」

 

這種時候,如果兩個人都死氣沉沉,摩洛克一定會很難過的。

 

相較之下,葛雷更需要時間調適,這時候不堅強一點怎麼行!

 

下定決心之後,洛亞擠出一絲笑意,帶著葛雷朝黑豹殿加速前進。

 

***

 

走完下坡路、再穿過一片灌木林,他們踏上一塊光禿禿的土地,僅有紅褐色的砂石鋪蓋其上,只有一株結著果實的黑梅樹很突兀地長在邊邊。

 

雖然不是地主,洛亞仍覺得自己有義務和葛雷解說一下。

 

「這地方就是黑豹殿的後院,沒什麼好玩的。」他拉著葛雷走向灰色的大理石階梯,繼續說道,「那邊是通往深殿的樓梯,我想他們應該會在那邊接客。」

 

到了樓梯正前方,已經有人站在那裡等著了。

 

只見一位整身黑衣的高大青年,正以青色的雙眸緊盯他們。烏黑及腰的長髮簡易地紮成辮子垂在腦後,他薄唇輕抿,渾身散發出強烈逼人的氣勢。

 

葛雷看見這恐怖驚悚的畫面,原本就很消沉的情緒霎時便的更加悲觀。他怯生生地挨著洛亞的背,悄聲詢問,「這位就是……黑豹大人?」

 

「對啊。」洛亞不僅沒有退縮,還大方地舉起右手喊道,「格里斯叔叔!」

 


只是覺得今天好累好鬱悶所以想更新(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果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