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相信阿飛的神術才會如此誇口,也是為了測試葛雷是不是真的相信他,檢驗自己是不是一位夠格的伙伴。

 

『伙伴是建立在完全信任的基礎上。』

 

阿飛曾經這樣說過。就跟所有從他那兒傳承的信念一樣,這句話也被洛亞牢牢地記在心裡。

 

他相信葛雷、相信摩洛克、相信所有認識或是還不認識的繼承人們。他知道這樣還挺傻的,簡直是承襲他老爸無可救藥的濫好人理念,但是已經來不及回頭了。

 

葛雷觀察了一陣子,明白洛亞的決心之後,使力將雙臂朝天際伸展。

 

這次他沒有喊出招名,只見兩道火柱熔化般地歪垂向他掌間,葛雷彷彿正雕塑著什麼,雙手不斷快速地來回搓動,將看似柔軟的火團揉鑄成獅首的形貌。

 

接著他的身體湧出赤色的烈火,將自己包覆在火造的獅身當中,不出半分鐘,一隻佔滿半塊空地的雄獅便凜然出現在洛亞面前。

 

「這是我所知道最強的御火術。」葛雷站在獅子心臟的位置,全身散發著刺眼的金光,「我要出招了。」

 

洛亞二話不說,引出元在身前展開一面風盾。葛雷右手輕輕一揮,巨獅便張開血盆大口,強烈火舌伴隨著震耳的吼聲向對邊噴射而去。

 

洛亞見攻勢強勁,欲催出更多的元進行防禦,突然發現所站之處像是被什麼東西堵住一般,無法擴張風盾的範圍。他用盡全力釋元,但天藍色的光紋依舊衝不出窄小的範圍,只是不斷地在原地越發濃厚。

 

「洛亞!快閃開!」摩洛克模糊的吼聲傳進他耳裡,「戰場對你不利!你到底在逞強什麼?快逃啊——!」

 

葛雷似乎也意識到情況不對,趕緊從獅身裡跳了出來,巨獅的形象瞬間瓦解,發出去的攻擊卻來不及收回。

 

沒有足夠的緩衝範圍,被這麼強勁的狠招一砸,不管防護多厚都是會重傷的,這一點洛亞當然曉得。但是……

 

「我不信……」他從齒縫擠出這句話,「什麼利不利的……我聽不懂啦!」

 

最後一句吶喊脫口而出時,湛藍的元猛地衝破限制的範圍,延展出去的風盾撞上迎面而來的攻擊。

 

火舌轉向了。

 

「摩洛克!」

 

驚見它朝著呆立在外側的小少年飛去,葛雷立即以最快的速度追向火舌,但仍舊無法先一步搶走摩洛克。情急之下,他趕緊咬破自己的左手手指,用血在右掌上畫了一個圈。

 

「火炎劍——!」

 

召喚聲下,一只紅底金紋的劍柄從圈中穿了出來,把葛雷的手掌弄出一個血洞,但他好像沒有痛覺似的,血淋淋的右手穩穩握上劍柄向外一揮,由火焰構成的劍身迸發而出。他縱身躍起,劍落,將火舌斬去半節,接著一個迴身,火炎劍的劍身轉瞬化為長鞭狀,緊緊纏繞住火舌前端。

藉之向前衝力,葛雷及時飛躍到摩洛克身邊,一把將他抱起來,在最後一刻閃避成功。

 

火焰撞上外圍的樹木燒了起來,葛雷抽出手丟了一個水系魔法應急,但是因為他的基礎薄弱,水勢還不足以撲滅火勢。

 

「迪拉斯!」

 

所幸洛亞已經從方才過度釋元的副作用中甦醒過來,趕緊再補一記,使之免於森林大火的危機。

 

「摩洛克!你沒事吧?」

 

洛亞連站都還站不太穩,就急著跌跌撞撞地跑過去。

 

被葛雷抱著的摩洛克仍處於驚嚇的狀態,等他一回神,第一件事情就是一拳敲向洛亞的頭。

 

「笨蛋!愛逞強!」他淚眼汪汪地嚷道。

 

「好嘛好嘛,對不起——

 

「以後不準切磋!不准打架!」他抽咽的樣子看起來更像小女孩了,「都是你啦!害葛雷流了好多血!」

 

「喔喔!你的手是怎樣?」

 

剛才洛亞正陷於副作用的衝擊,所以完全不曉得發生了什麼事,只知道要趕緊使用療癒術醫他。

 

「該死,元快沒了。看來只能先止血,等吃完飯再幫你補一補。」洛亞皺著眉頭說道。

 

「葛雷,手會不會痛?你還好嗎?」摩洛克一整個就是差別待遇。

 

「嗯,我沒事……」他因為失血而臉色蒼白,「那是召喚火炎劍時候的小代價,不會太嚴重。」

 

「靠!你該不會每用一次劍就會暴血一次吧?」

 

「不是的,這次是因為我急著召喚的關係,平常不會這樣。」葛雷現在以左手握著沒有劍身的劍柄,盯著右手已經不流血的洞思考著,「怎麼辦,我這樣把它叫來,要不要趁洞還在把它送回去……」

 

「會再噴血嗎……?」摩洛克顫抖著問道。

 

「多少會有一點吧……」說著葛雷作勢要插,即時被洛亞攔截下來。

 

「不不不!既然叫來了、留下來防身用也很好不是嗎?你就收在包包裡以備不時之需嘛!」

 

「可是它不喜歡待在包包裡……」

 

「那就賄賂它!用金錢用美食用美色都行!不夠我幫你出!拜託不要把它戳進去!」

 

「……它不需要這些啦。」葛雷被洛亞逗笑了,「好,我會把它帶在身邊。」

 

「劍怎麼會有喜好問題呢?」摩洛克好奇地發問。

 

「這個……其實我也不太清楚到底有沒有,不過小時候我曾經拿它去切香蕉,那一陣子用起來就特別不順手,我就想大概是它生氣了……」

 

好好一把火炎劍被你拿去切香蕉……後來怎麼樣?全部變成烤香蕉?

 

「之後為了補償它,我又很仔細地把劍柄擦得亮晶晶的,之後用起來又變得很順手了。」

哦?所以意思是這把劍真的有情緒囉?

 

「我還是第一次聽見這種事情。」洛亞一臉神奇地問他,「這東西是從哪來的?」

 

「父親送的。」葛雷輕輕撫著美麗的劍柄,「這是父親送我的唯一一樣東西,是很珍貴的禮物。」

 

「噢。」

 

唯一啊……這樣真的是很珍貴呢。洛亞的房間堆滿諾飛給他的東西,通常是生日禮物之類的可愛小玩意,每一個都標榜純手工製作,不知道該說是太閒還是太賢慧?

 

儘管如此他還是很珍惜它們的,雖然不像葛雷有著「唯一」的價值。

 

「好了,我們先來吃飯吧!今天先在這裡過夜,明天在趕路好了。」

 

葛雷最後決定把劍柄掛在腰帶上,動手之前,卻像是回想著什麼一般凝視它許久。

 

等他從恍惚中清醒的時候,聽見洛亞和摩洛克在喊他的名字。回過頭,他看見已經坐下來的兩個人,還有地上一袋袋很熟悉的、顏色繽紛的小點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果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