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總算停了,晴朗的藍天顯示他們在小屋裡耗了將近一天。

 

照理說應該要立刻啟程趕路,但是——

 

「洛亞,你在做什麼?」

 

「我在解咒。」

 

他蹲在地上,手裡抓著隨身包,臉上浮現出淡淡的黑眼圈,很明顯是睡眠不足。

 

「昨天睡到一半,我突然發現忘記吃零嘴了,所以爬起來找零嘴吃。可是、可是一次只能拿三包!這樣不就只有補到三餐的份量嗎?我明明正在吃宵夜啊——!」

 

「所以,你昨天吃完三包之後,就一直忙到現在……找第四包?」

 

葛雷在做完這個推測,發現洛亞沒有回嘴之後,連自己都感到不可思議。

 

「好蠢。」摩洛克小聲地說了一句,但顯然沒有刺激到當事人。

 

「可惡。我就不信我解不開。不過就是拍兩下,居然能加上這麼難解的限制,阿飛根本就是欺負弱小!」

 

「才怪。」

 

「喂,小鬼!睡醒之後就伶牙俐齒了嘛!不要以為你聲音可愛我就不會生氣喔!」大概是睡眠不佳影響情緒,洛亞一整個就像不定時炸彈。

 

「我也認為天鷹大人是擔心你的健康——

 

「怎麼連你都這樣講!」

 

他鼓起腮幫子,賭氣地瞪著葛雷。

 

這時摩洛克悄悄擋在兩人中間,纖細的食指輕輕戳住洛亞的臉頰。

 

「去休息。」

 

「我不要!」

 

「聽話。」

 

「不然你自己解解看啊!」洛亞索性把包包扔給摩洛克,「很難解喔!解到哭我可不會理你。」

 

「洛亞,他只是個孩子,怎麼會用魔法……」

 

葛雷本想替摩洛克說話,卻發現少年若有所思地望著包包。

 

沉默一陣後,他空洞的雙眼閃過紅光——

 

喀嚓!鎖被解開的聲音回盪在小屋中。摩洛克打開隨身包,隨意從裡頭拿出四袋小點心,一字排開在物主面前。

 

「……睡一下?」

 

他看著傻住的洛亞,頭輕輕一歪。對方不知道是太累還是被震憾到了,竟然很乾脆地往後一躺,臉上還掛著憨憨的笑容。

 

「摩、摩洛克,你是怎麼……!你怎麼會……」

 

「不知道。我好像……不記得很多事情。」

 

摩洛克的眼睛又恢復原先的無神。他翻開雙手,看著自己的掌心好一陣子,才默默抬起頭。

 

墨色的雙眸雖然深邃,卻看不到一絲雜質。

 

「……我可以吃吃看香蕉嗎?」

 

說完這句話,他秀氣的小臉泛起淺淺的微笑。

 

 

 

洛亞一倒頭就睡到中午,等他醒來吃完飯喀完小點心之後,一行人才起身離開廢墟,重回森林的懷抱。

 

三人同行趕了一段路,直到天色暗了,才就近找了塊小空地停下來過夜。

 

為了慶祝解咒成功,洛亞擅自決定再開一場零嘴派對,同時討論一下摩洛克的去留問題。

 

「你該不會是失去記憶了吧?」洛亞啃著他今天的第五種小點心,口齒不清地問道。

 

「不知道。」比起前一天都不說話,現在的摩洛克確實健談多了。

 

「這樣的話,我們是不是該幫他恢復記憶?」由於正在品嚐蛋糕,葛雷是掩著嘴巴向洛亞提問的。

 

「不然乾脆讓他跟我們一起旅行好了,說不定走一走就能想起來。」

 

他做決定一向又快又輕率,這次也不例外。

 

「這樣不好吧?說不定他的家人會擔心……」

 

「他之前都脫光光躺在那邊沒人管了,你覺得會有人突然冒出來擔心他嗎?」

 

「不是脫光光,是沒有衣服穿……」摩洛克忍不住替自己辯駁。

 

「欸?你想起什麼了嗎?」

 

「我記得……我一開始就在那邊了。從有意識的時候就是一個人。」

 

他聳聳肩,開始學著葛雷小口咬蛋糕。

 

「就這樣?」洛亞貌似對這個答案很有意見。

 

「……嗯。」

 

聽見回應如此含糊,洛亞瞇起眼睛瞧了他一會兒。

 

「你想做什麼……?」被看到全身發癢的摩洛克終於受不了了。

 

這反應正中洛亞下懷!

 

「你今年幾歲?」

 

亂槍打鳥總會中一隻,說不定問一問能刺激他恢復記憶。

 

「不曉得。」

 

不知道的事情就是不知道,摩洛克也沒打算多想,一切憑直覺應答。

 

「你家在哪裡?」

 

「沒印象。」

 

「你的生日是幾月幾號?」

 

「就說我不知道我幾歲嘛……!」

 

摩洛克忽然大叫一聲,雙手抱膝縮成一團。他抿著唇,滿腹委屈地垂下頭。

 

「對不起,我們不逼你想了。」

 

葛雷靠近他瘦小的身子,輕輕拍他的背,洛亞則是從包包裡拿出第六包點心。

 

「……洛亞,你今天已經吃好多了耶。」

 

為了朋友的健康著想,葛雷知道自己不能太縱容他。

 

「又不是我要吃,這是給他的。」他甩著餅乾走到摩洛克面前蹲下,哄小孩似地說著,「摩洛克,不開心的話就吃零嘴吧!零嘴可以讓你心情變好,超有用的喔!」

 

「……我又不是你。」

 

他的聲音有些顫抖,洛亞彎下腰一看,發現他在憋笑。

 

「喂喂喂,你這是瞧不起零嘴嗎?看吧!你自己都笑了!」

 

「……好啦,我吃就是了。」

 

摩洛克伸手接過食物,很自然地倚上葛雷的肩膀。

 

「葛雷,我跟你分。一個人吃不完那麼多。」

 

「啊,那洛亞……」

 

「他不能再吃了。之前那五包有一半都是他吃掉的。」摩洛克一面咬餅乾,一面發出鈴鐺般的咯咯笑聲。

 

「好樣的!你們聯合起來欺負我啊——臭小鬼!」

 

罵歸罵,洛亞還是不得不承認,孩子變得開朗是件頗令人高興的事情。

 

***


最近在改稿子的時候又開始不順了(鬱悶)

啊啊現在一直想寫悲劇不想寫喜劇是怎樣啦——!(抓狂)

可惜目前的守護者大多都是歡樂向(這有什麼好可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果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