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燁以優雅的姿態扣住髮圈,俐落地將它鬆開摘除。

 

他從眼角瞥見羅恩吃力地回過頭,心想或許該給個微笑安撫一下,然而現在尚未脫離險境,還是維持肅穆的神色比較保險。

 

「﹙庫土語﹚在樹之精靈的見證與聆聽下,放下你們手中的兵器。」

 

他的音質漸漸恢復成毫無破綻的王子聲。這是個令人十分滿意的變化,畢竟用沙啞的聲音說話會影響到語音的感染力。

 

看來那些庫土人已經被嚇傻了,接下來能不能脫困是技術層面的問題。

 

黎燁順手將另一邊的馬尾拆了,他的頭隨意轉了轉,櫻粉色的長髮以絕美的角度隨風飄逸,無形中製造出強烈而絢麗的壓迫感。

 

「﹙庫土語﹚於此滿溢愛與靈性的聖土染上鮮紅,蒼翠之林因而泫然哭泣。」

 

這種時候說話最好讓人聽得半懂不懂,氣勢上會比較驚人。簡單來說,這句話想表達的是我對他們刺傷羅恩的不滿。不過就算聽不懂話中的涵義,想必他們也能感受到我語氣中的凌厲。

 

「﹙庫土語﹚名為希塔之光引領贖罪之路,穿梭於希里克斯大神之仁慈。」

 

哎,希里克斯大神,如果不小心得罪了還請見諒。我這是情非得已,要不是得編個理由讓他們帶我們出去,我也不須動用到您的名號來威脅您的信徒啊。

 

「﹙庫土語﹚亦或將以■■■■祈求大神之寬恕。」

 

這裡要稍微解釋一下■■■■。這是種祭典的方式,不過有一點點血腥殘忍,是庫土族宗教用來懲戒惡人的終極手段。

 

拿它來威脅這些可憐的小百姓會不會太邪惡了呢?不過這是為了求生存,所以,哼哼哼……

 

黎燁並沒有意識到他那張帥臉此刻是多麼陰狠毒辣的神情,讓那幾個可憐的庫土族人臉色一陣青一陣白,不出幾秒通通五體投地。

 

呦,結束了?

 

黎燁靜靜地嘆了口氣,一個漂亮的迴身,正眼望向因訝異而呆滯的同伴。

 

好,該做出了結了。

 

他蹲下身來,牽起羅恩沒有受傷的手,緩緩放上自己胸口,曖昧而輕柔地游移著。

 

這是最後一次以女孩子的身分調戲他了。雖然有點可惜,不過之後相處的時間多的是,他絕對可以想出更多有趣的方法來「增進感情」……

 

黎燁不自覺地露出邪魅的笑容,然後,把羅恩的手掌狠狠往下壓。

 

嗯,很好,看你的臉色變化真有趣。察覺到了吧?我沒有胸部喔,為什麼你不早一點發現呢?

 

「再往下摸就太猥褻囉。」他以最溫柔、最迷人的男音輕聲說道,「這才是我的本嗓。很抱歉,騙了你這麼久。」

 

咚!

 

就這樣,羅恩很乾脆地在黎燁面前昏死過去。

 

***

 

庫土族人引導我們走出森林後,我讓馬兒在前頭帶路,自己變化之後飛回神殿。

 

當然,羅恩昏成這樣是不能騎馬的,自然是由我抱著回去。

 

雖然已經施了簡單的療癒術,但他的臉色看起來還是很蒼白。是血流多了嗎?

 

探了探他體內的元,顯得有些薄弱。現在正抱著他,輸一點元過去補充他的,對我來說其實影響不大。

 

畢竟有一部份也是我害了他吧,所以必須負起責任呢。

 

幸好我們是互補元的關係,否則看他這麼虛弱的樣子,如果幫不上忙,我可是會心疼的。

 

「看到了!羅恩!」

 

飛馬大人立即迎了上來,神情非常緊張急切,大概是看見兒子昏迷的關係。

 

「傻孩子……!就說不可以去森林的……」

 

他一邊喃喃唸著,一邊從我手中接過羅恩,眼光中雖然帶有一絲責備,但更多的是憂心和疼惜。

 

「黎燁,你的元怎麼少這麼多?」

 

母親終於恢復平時的稱呼了。不過……這是在擔心我嗎?

 

我還以為她會先問我為什麼沒有綁著雙馬尾呢。

 

「黎燁,你這個年紀就學會怎麼運用互補元了嗎?」飛馬大人看起來很訝異的模樣,「絲蕾奈,妳怎麼現在就敎他了?」

 

母親的眼神飄向飛馬大人,盯著他看了一會兒,輕輕嘆了口氣。

 

「不敎行嗎?你看這回不是用上了。」

 

「說的也是……黎燁,不好意思還這樣麻煩你。真的很感謝。」

 

看著飛馬大人和羅恩一模一樣的中肯眼神,難道說……

 

「好啦,我們也該走了。艾森,你家後院借我用一下。」

 

「欸?」

 

「笨蛋!我兒子的元剩下這麼一丁點,叫他怎麼飛回去?」

 

「喔,妳是說要用傳送法陣嗎?沒問題,妳儘管用,我先帶羅恩進屋去了。」

 

飛馬大人真是護子心切,母親好像也有一些……是我的錯覺嗎?

 

「對了,飛馬大人。」

 

他轉身要走的時候,我忽然想到一個挺重要的問題。

 

「什麼事?」

 

「請問……羅恩有特別喜歡吃的點心嗎?」

 

看來我的問題讓他愣住了。我還聽見母親在身後憋笑的細微聲響。

 

飛馬大人低頭看了看羅恩,再抬頭思考了一陣,才不太篤定地回答,「他……好像很少跟我提起這些。不過他今天早上似乎有提到什麼……櫻桃派……」

 

「我知道了。謝謝您。」

 

這樣就夠了。

 

「祭典辦完後就來彩蝶殿坐坐吧!」

 

母親笑著說道,我看出她的笑容帶有看好戲的成份。

 

就這樣吧!我再看看沉沉睡著的羅恩,不由的揚起嘴角。

 

『下次換羅恩到我家來吧!』

 

『我會烤櫻桃派給你吃。』

 

(全篇完)

 


終於放完了!抱歉拖了這麼久///

稍微說明一下結尾的部份,這不是為了符合標題才刻意安上去的唷。

其實是投稿的作品一開頭有提到過,大概算是羅恩片面得知的愛情觀(?)

" 愛情就像酸酸甜甜的櫻桃派 "

......這是什麼奇怪的理論?(誰曉得,妳自己寫出來的......)

其實這篇應該配上羅恩視角看會更加完整,不過因為不方便公開,在此向各位致歉~

總之就用黎燁小惡魔的視角作結吧!

 

是說今天也換了版型啊~ 變成灰色調了(笑)

上面從左到右是葛雷,摩洛克和洛亞。(啊啊,很快就會出現的。)

可惜小摩畫得有點失敗(嘆)

這次的版型可能會用滿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果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