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會日多更,會不會放完還不曉得。

*** 斷點是看故事切換的,所以字數比較不一定。比如說這篇的挺少的,

*** 或許還會一直少下去(喂) 總之請先繼續看文吧!


 

此時,絲蕾奈忽然一個彈指,只覺一陣帶有玫瑰花香的涼風朝神殿的方向送去。黎燁不解地看向母親,後者興味盎然地揚起嘴角。

 

「表演開始!」

 

這句話彷彿為遊戲啟動了開關,緊接著絲蕾奈雙手向外一畫,四周的景緻霎時變了模樣。

 

「迷幻術……?」

 

「是啊,小燁。這招挺好用的,你要學著點啊!」

 

絲蕾奈喜滋滋地欣賞自己的傑作:由粉色系柔暈作為背景,交織著無數飛舞的紅玫瑰花瓣,在如夢一般的氛圍中,為自己降落所飛的路徑灑上細細的金粉……

 

黎燁的驚愕沒有維持太久。他立刻觀察起飛馬父子的態度與應對。

 

較年長的那位應該是飛馬大人,他將栗色的長髮束成瀟灑的馬尾,彷彿是想中和那張過於誠懇老實的俊臉。他的身旁站著一位纖瘦挺拔的少年,一頭中規中矩的短髮和父親的髮色相同。相較於飛馬大人沉穩而無奈的笑容,小飛馬整個就是飽受驚嚇,一眼就能看出他單純的本性。

 

「嗨,絲蕾奈。妳開場的幻術又更加華麗了。」

 

先開口說話的是飛馬大人,他的問候聽來從容而習以為常,大概是和母親相識已久的緣故。

 

「這就是你兒子嗎?」

 

母親也展現出她驚人的戲劇天份,轉眼便從玩玩具的小女孩變成了符合守護神彩蝶的尊貴形象。想必是因為小飛馬在場的關係,否則我不會在小飛馬一臉崇拜地望著母親時,從她的眼角捕捉到沾沾自喜的笑意。

 

「長得和你挺像呢,不曉得和我那隻能不能好好相處?」

 

這句話顯然是讓對方轉移目標的陷阱,也是我在這場賭注的成敗關鍵。我不會笨到自己先對他露出美人式笑容,這樣玩弄一個純情的少年是很不道德的。不過當他怔怔地盯著我瞧時,我還是忍不住困惑了一下。

 

畢竟以前從來沒有被這樣看過,沒辦法推敲出他視線中的涵義。

 

然而,小飛馬接下來的反應,讓黎燁簡直看傻了眼。

 

這……不會吧?這就是臉紅的過程嗎?他簡直是瞬間從脖子一路紅到頭頂,整個人快要燒起來似的……蔚為奇觀!這其中有什麼原理或是化學變化嗎?

 

噢,不對。此刻我應該把焦點擺在他為什麼要臉紅,而且紅得如此徹底,只代表了一件事情……

 

我伸手拉住母親的衣角,向她挨近了一步。

 

『母親,請問現在是否容許我反悔?』

 

這是心靈溝通的神術,所以別人聽不到。

 

『孩子,人都得講求信用了,更何況是神?』

 

絲蕾奈疼愛地摸摸兒子的頭,笑盈盈地對外解釋,「抱歉,她有點緊張。」

 

母親用的是他還是她我已經不想追究了,現在重要的是我的名聲,還有給未來伙伴的第一印象……

 

『小燁,雙馬尾要綁很〜高很高唷!我會一直注視著你的。』

 

絲蕾奈獨裁地下了死命令。

 

『……是,母親。』

 

黎燁悲哀地發現,他回答這句話的比例似乎愈來愈高了。

 

在彩蝶母子交流感情的時候,艾森似乎也向兒子交代了一些事情。

 

「我和絲蕾奈在家裡談正事,你帶小彩蝶到附近逛逛。記住不可以接近森林喔。」

 

「好了,快去吧!」

 

絲蕾奈見時機成熟,就順手推了黎燁一把,讓他和小飛馬站近一些。

 

如果他膽敢穿成這樣用男性的嗓音問候對方,下場一定是被母親大人碎屍。於是黎燁極細微地清了清喉嚨,用細細甜甜的嗓音開口說話。

 

「我的名字叫黎燁,請多指教……」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果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