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追喜歡的作者的文的時候看到這份問卷,覺得很有趣就很認真地寫完了XDD  結果化狐在這邊果然又停滯了呢哈哈哈哈有興趣的歡迎去冒天看喔那邊更完了~

 

最近真的比較少寫文,大概是覺得有點撞牆的關係,還在慢慢摸感覺......總之寫這份一方面算是製造歡樂因為以前寫的有些真的太好笑、一方面也是提醒自己,莫忘初衷吧///

 

以下是問卷內容,感謝問卷的作者!

 

 

在開始前的注意事項: 

 

.以下題目所說的「節錄」字數請控制在三百字上下,不過沒有下限(可以是簡單的句子),上限約三百字左右,沒有太硬性規定請作者照斷句自行斟酌。

 

.節錄請附上文章標題,同人的話請加上作品及配對。

 

.以下題目所設定的時間間隔是為了讓比較不容易看出變化的文字作品有所差異,請作者們自行斟酌節錄作品的時間差(如果該時期沒有作品的話)。

 

.節錄時也歡迎加上原文連結讓讀者回味!

 

.如果遇到題目真的沒寫過的話就請跳過去XD

 

.原出處:http://easter207.o-oi.net/Entry/17/ 轉載使用隨意,報備不必,不要把這行刪掉就好XD

 

 

 

 

那麼以下問題開始囉(σ゚∀゚)σ

 

 


 

 

.請節錄三個月內所寫的作品之開頭、結尾以及自己最喜歡的部份。

 

完了三個月內稿量太少根本幾乎沒有啊 我無恥截改稿的行嗎 截個開頭跟喜歡的部分好了# ( 沒有結尾QAQ )

 

 

【或化妖狐,開頭】 

時間接近中午,蒼穹萬里無雲,熾烈的陽光彷彿能沸騰空氣,連蟬鳴鳥叫在如此燠熱中都顯得越發急躁。

即使是穿梭在山林之間,日頭的毒辣仍逼得人汗溼衣裳,唯有抬頭望向高處深淺漸次的綠葉細枝,才能感到一絲清涼的錯覺。

「剛才說的都聽懂了嗎?」姜翦梅拭去前額沁出的薄汗,俯看著身高只到他胸口的小師弟。

只見對方乖巧地點點頭,複誦道,「下山以後要跟緊師父,要是有奇怪的叔叔或阿姨靠過來就趕快跑走、摸上來就直接打跑他。八哥說的我都聽明白了

孩子白嫩的小臉因為天氣熱而透出淺淺的紅暈,一雙偏褐的黑眼睜得老大,彷彿兩面水鏡閃爍著晶光。

姜翦梅皺眉看了半晌,忍不住搖頭嘆息。

「再加一項,上街以後不許亂看。嗯……也不許亂笑。」

 

 

【或化妖狐,喜歡的部分】 

但說也奇怪,姜翦梅總覺得經過中午那場折騰,師弟頭上的紅色髮絲,比起之前好像增加了些?

他好奇地撥弄姜赭的頭髮,後者似乎挺享受的,啜泣的聲音漸趨平靜。

「八哥……」

「又怎麼了?」

「為什麼你們收妖都不讓我跟?」

「我若是知道就會告訴你了。」

「騙人——哇!」

繼彈眼皮之後,姜赭這次被狠狠彈了額頭。

看師弟一臉委屈,姜翦梅私下有些心軟,於表面則冷笑道,「從剛才就一直騙騙騙騙說個不停,我都不知道你八哥在你心中原來是個大騙子。」

「我沒有那個意思!」姜赭以為他真的生氣了,連忙解釋,「我只是以為八哥一定會知道嘛……對不起。」

姜翦梅輕嗤一聲,又戳了師弟的額頭幾下。

 

 

喜歡可愛的兄弟///

 

 

 


 

 

 

.請節錄約半年前所寫的作品之開頭、結尾以及自己最喜歡的部份。

 

…………沒有真的到半年啦,但算是再之前一點寫的沒有公開呵呵,然後一樣沒有結尾 (炸)

 

 

【餓島的清道夫,開頭】 

小學五年級的時候,我養過一隻鬥魚,牠是我一生中養活最久的寵物。

可是牠最後自殺了。

那天放學回家,我一眼就發現書桌上的魚缸只剩下八分滿的清水。我嚇了一跳,連忙到處找我的魚,沿著殘留在桌上的斷鱗和血跡,我最後在桌腳邊的地板找到了牠。

我的魚已經沒有了呼吸心跳,原本漾著美麗藍光的背鰭和尾鰭乾澀破裂,披著靛色鱗片的身軀浮腫發白,曲折成一種怪異的形狀;牠的眼睛很大,自由落體讓牠的眼珠有點凸出來,我永遠忘不了牠瞪著我的樣子。

而那時候的畫面,和現在在我眼前的景象重疊了。

 

 

【餓島的清道夫,喜歡的部分】 

「受傷啦?」女友大人一雙水汪汪的眼睛睜得老大,劈頭就問,「給看嗎?」

「……」

我總是有點跟不上她思考的節奏,但相處久了總會越來越熟練,這次大概慢了四分之一拍,我就拉著她到附近的石椅坐下,自己慢慢撕開黏在皮膚上的透氣膠帶。

「我來吧,不會弄痛你的。」

她看起來非常有興趣,我也相信她的技術,就乖乖低下頭讓她掀開額上的紗布。

一般女孩子還是隨便哪個人,都不會特地想看這種東西吧?但也許就是因為她是這樣的性格,我們才會恰好對上頻率吧。

「唔,第一次這麼近看傷口呢。」

她細長的手指輕輕扶著我的前額,搔得我有點癢癢的,和傷處的疼痛摻在一起形成一種很微妙的感受。

 

 

看完這題會覺得……作者的人生出了什麼問題(X

 

 

 


 

 

.請節錄約一年前所寫的作品之開頭、結尾以及自己最喜歡的部份。

 

一年的話應該有了XDD 然後都沒有結尾天啊www

 

 

【風之守護者,開頭】

每年接近年底的時節,守護神天鷹都會找一個天氣最好的日子,在深而靜謐的夜空裡飛過整個國境。

他所守護的國度是一個叫做奧颯的小小島,島上的風像是有生命一般,一年四季都以不同的面貌環抱居住在此地的人們。

乘著靈動的風,他大約會花半個夜晚飛一趟奧颯全境,最後歇腳在全島最高的地方――神殿中央天鷹像的頭頂上。他會在那裡俯瞰沉睡的街景,直到天邊透出曙光,才悄悄離開。

數百年的時光流逝,看著眼底的奧颯一年比一年更加富足,他心中總是會泛起一團小太陽似的暖意,柔和而平穩地恆存著。

這樣的幸福,讓他由衷地喜歡自己守護的人們,然而,這份情感是否能夠稱為愛?他不清楚,這也是一直以來小小困擾著他的事情。

 

 

【惡魔的細語,喜歡的部分】

我始終明白,自己養著一團火。

更準確的說,是我為自己晦暗的人生,抓住了一盞不該屬於我的明燈。

彷彿能預見終有一天,自己會落得引火自焚的下場,但是環著火光的雙手不願鬆開。

 

漣。

 

從他的記憶中,我得知他「生前」的名字取自水面上的漣漪。

我不知道對那個幫他取名字的女孩來說,他是否就像漣漪之於水,出現時給予她生命的精彩,離開時卻不留一絲痕跡。

我只知道,對「漣」來說,那女孩是水,他為她而生、因她而死,彷彿這一切都是理所當然。

一個出自於冷水的殘破之軀,為何被我當成暖火一樣珍視?

我想不出原因,唯一能湊合著用的解釋,大概是我從他身上看見和自己相似的扭曲。

想要為自己的人生爭取一點什麼,這樣的念頭促使我對他進行改造,並且在他的腦部做了手腳。

我是一個殘缺的人,渴望另一個殘缺的人和我互相取暖,所以,我剝奪他難以忘懷的過去,將他拉進我的現在和未來。

 

 

喜歡的部分硬是要爆字因為真的很喜歡嗚嗚嗚嗚蘭茵 ~~~

 

 

 


 

 

.請節錄約兩年前(或以上)所寫的作品之開頭、結尾以及自己最喜歡的部份。

 

呵呵,既然這樣,我就來截一個有開頭有結尾的……天哪是七年前的作品完了真的完了

 

 

【異想同盟,開頭】

 

開了一整天的車。

這裡類似一座森林,位於十分偏僻的地方。幾乎看不見前面的道路,到處都是半人高的雜草和奇形怪狀的樹木。

車子停了下來,原來前方已經沒有路了。

「看來爸爸只能載妳到這裡了。」男人打開車門,和一位少女一起下車。

女孩冷冷的看著她的父親。

「那麼寒假要回家看爸爸喔!」男人疼愛的摸摸女兒的頭。隨後上了車,搖下車窗,戀戀不捨的望著她。女孩微微點頭,車子緩緩地後退著,發出可怕的嘰喳聲,想來有不少樹枝遭到輾斃。

 

 

【異想同盟,結尾】

 

「我覺得,希唯最漂亮的地方是眼睛。」他柔聲道,「雖然我喜歡妳的一切。」

希唯眨眨眼,她也覺得晴楠的眼睛很漂亮。希唯發現自己真的很喜歡看他笑。

「妳願意…讓我在看得更清楚一點嗎?」

「嗯?」

在希唯來沒有想到會發生什麼事情之前,晴楠微微側了過去,柔軟的唇碰上她的…

希唯突然覺得心跳加速,她也能夠清楚感覺到晴楠的心跳聲。

這是真正的吻吧…?好…甜蜜的感覺。

希唯悄悄的回應他,握住晴楠的雙手,似乎又靠得更近些。

「嗯,我應該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吧?!」晴楠輕輕移開臉,無限柔情的望著臉頰微微泛紅的希唯,「那麼,妳現在知道要怎麼說了嗎?」

「…」這次換希唯緊緊抱住他,將臉湊向他耳旁,深深的吸了口氣…

「我喜歡你…!」

 

 

【異想同盟,喜歡的部分】

 

「希唯------嫁給我吧------!」從擴音器冒出賀煜欽磁性的嗓音。

希唯感覺一秒內從遠方射來上百支冷箭,她顫慄了一下。

「那傢伙怎麼還沒死心啊…」國強挖挖耳朵,一臉同情的看著他。

「待會還要跑800接,他居然現在還穿著西裝…」嶺岓覺得不可思議。

「希唯,」晴楠微笑著假裝沒看見,「怎麼在發抖?天氣不冷啊,我看看…」

他溫柔的從背後將希唯擁入懷中,希唯覺得心裡甜甜的。

然後晴楠輕而快速的吻了希唯的額角。

「…怎麼突然……?」

「沒事。」他頑皮的揚起嘴角,「因為希唯太可愛了。」

「喔…」現在臉應該是紅的…希唯想著。

 

 

……………………(( 不忍直視

話說這部從開始到完結寫了三年呢,想當年我也是如此的少女 (X

 

 

 


  

.請節錄兩篇文章之寫景段落,兩篇完成時間須隔半年以上。

 

寫景我一向弱弱的……拿兩篇古風的對照一下好了。

 

 

【或化妖狐,2013】 

山腳下村落的近郊處,有一座被廢棄了十多年的破廟。這座廟宇原先主祀的,是民間信仰裡掌管驅邪治病的神祇,建築採的是三殿式格局,牆上還留有長年積累的煙霧燻痕,可見當時的香火鼎盛。

十多年後的今日,這裡的神明早被請到新建的廟宇去了,入口處牌樓的字跡腐朽得幾不可辨,廟埕地上,數隻長住此處的烏鴉正閒逛著,一見有人經過,便啞啞叫著振翅高飛,揚起一陣泥灰色的沙塵。

 

 

【冀羽傳,2010】 

天空藍得發黑,灑滿碎片般的明星。月兒今晚不想搶走星光的風采,似乎躲到雲裡去了。

奕縣謝府雖貴為縣令宅邸,外觀看來卻十分樸實,少了達官貴人的金碧輝煌,只有大廳處稍加裝點些金框的雕欄,樑柱則以素色石質為主。往裡邊走去則是一條連結主人臥室的長廊,向外方便隨時接客,對內則直接迎向謝府後院。

後院也沒什麼特別的花卉,只有單純的草皮和野花,群樹被晚風吹得沙沙作響,屋內燈光將樹影拉得細長,忽左忽右晃來晃去,看來有些恐怖,卻也別有一番風味……

 

 

 糟糕我比較喜歡以前寫的欸怎麼辦

 

 

 

 


 

 

.請節錄兩篇文章之H段落,兩篇完成時間須隔半年以上。(如果沒寫過的話請跳過,或著放放前戲或接吻也行←喂)

 

沒有H啊那是未來的發展方向 (( 不     但有親親呵呵////

 

 

 

【異想同盟,2009】 

最後亞音決定放縱自己色一點,再多幾秒也好。

她可以吻他嗎…?這樣會不會太過份……

可是…亞音隨後想起不久前看到那個令人心碎的畫面。不過現在她看開了。

又不是初吻…應該…沒關係吧?

亞音將手輕放在他的胸口,他真的好瘦…很好,心跳還在。

------梓泉,請原諒我的自私…再一下下就好了……對不起,然後…

她稍稍猶豫了幾秒鐘,緩緩的將臉傾向他,額頭輕輕的靠著他的。

熊熊的烈火在身旁燃燒,亞音的內心卻異常寧靜。

真的…可以這樣做嗎…?會不會遭到報應呢…?

她輕輕的將唇輕輕碰觸梓泉,他的嘴角似乎微微抽動了一下,溫熱…但是好柔軟……

淚水不知不覺從亞音的眼角滑了下來,撲簌撲簌的滴落在兩個人的面頰。

------謝謝你,梓泉…我喜歡你…!

 

 

【闇色純白,2012 

少女露出純淨的笑容,闔上眼睛,縱然臉上的血色絲絲消退,他仍能讀出她心中的悸動、知道她在等待什麼。

一如離別前的約定,他側傾過頭,溫柔地含住兩瓣櫻唇,細細嚐著她淚水的味道。她也輕輕回應著他,在他呵護備至的親吻之中,用她所剩無幾的氣力,傳達七年來無盡的思念。

他知道這不能持續太久,卻又眷戀地吻得更深一些,才輕輕結束他們的約定之吻。和她再度視線相交之際,他努力扯開嘴角,仍無法像當初說好的一樣,對她露出溫暖的笑容。

 

 

 

呵呵,如此少女///

 

 

 


 

 

.請節錄一篇自認為寫作生涯裡寫過最甜/歡樂的文章。

 

……完了。

 

 

【冀羽傳,2010 

「沒關係,我常跌倒……」她笑嘻嘻地微微起身,卻又跌回原地,「哎呀。可是這次有點嚴重呢!等我一下……」

「我……呃……」

看她身旁的趙德楷兩手舉在胸側,卻遲遲沒有動作的困窘模樣,雲湘覺得情況有些詭異。

是男女授受不親?還是另有理由?

不管如何,他走上前的步履從容卻快速,面前的語梅仍舊執著於爬起來站好。

嬌小的身軀吃力搖晃,硬是挺起腰桿,但總是遮不住整個人明顯右傾的事實。

雲湘不住笑了,但心也跟著疼了起來。一股言語難以道盡的悸動自體內而發,他只能柔聲説道,「小姐又跌倒啦?別逞強。」

接著雲湘蹲下身子,回頭一笑,「上來吧,我背妳。」

語梅晶亮的瞳眸閃爍著,怔怔望著雲湘,「可、可是……」

「沒關係。」

趙德楷難以置信地望著語梅面頰泛起紅暈,小手搭上雲湘的肩膀。雲湘只是靜靜笑著,但眼中不絕流露疼惜呵護。

等語梅身子穩了,他才緩緩起身,並不時回頭詢問梅兒的情況。

「夠不夠穩當?這樣會不會不舒服?」他的神韻溫潤如玉,平淡底下蘊藏澎湃的溫柔。

那是一種由內心深處若隱若現的情感。趙德楷看著,居然覺得自己輸了……

但他不想認,因為他真的很喜歡梅兒。

為了掩飾內心的動搖,他刻意仰起頭,把焦點放在雲湘衣上拍不乾淨的塵土,「你這樣會弄髒她。」

雲湘沒有反駁,但後頭的語梅毫不在意地緊緊抱住自己,他覺得自己要是擔心太多,反而讓梅兒感到彆扭。

「還是交給趙公子?出去的路不遠了。」雲湘笑道。

「……」他無話可說,只得讓兩人走在前頭,自己在後頭跟著。

果然……雲湘暗想,果然趙德楷平時養尊處優、體力不足,無法在崎嶇的路上照顧好梅兒。

他慶幸大哥沒讓自己像小少爺一樣生活。由於天天練拳,所以背著梅兒對他影響不大。

「我很重……」

「不會。梅兒妳先別動,放鬆一點。」

「唔嗯……」語梅總覺得在雲湘背上頗有安全感,肩頭一鬆,玫瑰般的細顏自然埋入他的衣衫。「嗯……小湘身上香香的。」

「欸?」梅兒呵氣如蘭,癢癢地搔在雲湘脖子上。一股熟悉的甜香掩蓋空氣中的草露氣息,讓他體表一陣輕顫,不覺全身發熱,「有……有麼?」

「嗯!有竹子香香的味道。」她不知道雲湘已是熱氣直冒,小小的鼻子用力在他髮間嗅了幾下,嬌聲笑道,「梅兒好喜歡這個味道!」

「唔……呃……」雲湘感到腦內沸騰,差點兒一個踉蹌跪倒在地。

要是梅兒再這樣玩下去,他覺得自己的理智將要燃燒殆盡,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情,他可不能擔保……

「喔,出口到了!」雲湘趕緊轉移話題,轉身面對趙德楷。

 

 

 

硬要爆字證明自己也是可以很閃的

 

 


 

 

.請節錄一篇自認為寫作生涯裡寫過最痛/悲傷的文章。

 

 

【闇色純白,2012 

「怎麼……讓我……等這麼久……?」孤氣若游絲地笑著罵道。

他僵硬上揚的唇角因顫抖而扭曲,心中千言萬語,這回無法像以前一樣,化為一句柔和的「對不起」。

「漣……我長高了……你有……發現嗎……?可是……你也高了……好多……真氣人……」

大概是話講急了,孤眉頭一皺,咳出兩口鮮血。他慌張地輕抵住她還欲開口的唇瓣,用幾乎破碎的聲音勸道,「妳先別說話……」

「不要……」她的眼眶溢滿淚水,如記憶中一般倔強地笑著,「我有……好多話……想對你說……好多好多……」

她的聲音越來越虛弱,眼光也開始渙散,但始終對準他所在的地方。

似乎是感覺到能選擇說出口的話語並不多,她的笑容變得有些沮喪。

「漣……我變強了……對不對……?」

「……嗯。」他用力點頭應了一聲。

孤臉上的不快立即一掃而去,取而代之的是受到肯定時開心的笑顏。

「可以……保護自己了喔……」說著她軟軟地抬手,輕輕碰觸他的面頰,「所以……我啊……在另一個世界……」她吃力地喘了幾口氣,神情變得更加恍惚,「不要……擔心我……不要……急著……來找我……好嗎……?」

她用所剩無幾的力氣,掙扎著抓緊他的手,拚命地想看著他,眼皮卻敵不過陣陣襲來的倦意,不斷往下掉。

不忍看她這樣,他只好沉痛地點頭答應。

孤寬心一笑,全身驟然放鬆,他連忙托住她紙片般的身體,若不是對方還勉強睜著眼睛,他還以為……

漣。

少女的口形這麼說道。

看來她是發不出聲音了,他忍住瀕臨潰堤的悲傷,專注地讀著她說出的每一個字。

──我已經不是以前的我了。再也回不去了。

──就算我變成現在這個樣子,你……

「嗯。」

打斷少女唇語的,是少年撫上她側臉的左手,以及相互碰觸的額頭。

「最喜歡了……!」

他毫不遲疑的回答,讓孤綻開幸福的笑容。

「……那妳呢?」艾爾漣唇邊殘留悽楚的笑意,啞著聲音問道,「就算……我再也不是妳記憶中的模樣,妳還是能像從前一樣……喊我的名字嗎……?」

蒼白的面頰淌下兩道水痕。他原以為再也不會滾落的淚水,在滿地血色裡種了無數枚透明的淚花。

他將右手解除變化,慎重地用雙臂緊緊擁住她。

方才的提問,也無須再追究了。

因為懷中的少女,已永遠不能給予他任何解答。

 

 

 

又一個硬要爆字,表明自己現在的傾向(X

 

 

 


 

 

 

.請節錄一段動作戲。(EX:打鬥、追逐……)

 

弱弱的……動作戲嗎QmQ

 

 

【餓島的清道夫,2014 

少女手中的……那絕對不是掃把!那根本就是比死神鐮刀還驚悚的人間凶器!她根本把那東西當成削刀還是打蛋器在用了,快速不間斷地從最上面開始兇殘地攪爛那坨暗黑物質,砍下的碎塊紛紛往青年那裡飛去。

青年的兩隻手也忙的很,抓住飛來的碎塊往嘴裡塞然後再抓新的,速度甚至比那些大胃王快了一倍,雖然他的表情沒什麼變化,但光是把美食那樣狂吞進肚子裡就夠叫人倒胃口的,更何況是那種惡臭撲鼻的暗黑阿米巴原蟲?

這樣的盛況持續了大約幾分鐘,青年忽然連抓了四、五個碎塊,卻不再接著送進嘴裡。

「關關別削了,這方法吃不消。」為了接住空中剩下的殘黨,他先往嘴裡塞了一手,猛嚥下後轉向站在他斜後方的小妹妹,「葬歌,幫我把鴨子弄細點。」

 

 

 


 

 

.請節錄一段自認為最芭樂/肥皂的劇情/對話。

 

啊,異同整個都是啊 (( 掩面

 

 

【異想同盟,2009】 

「…晴楠,」希唯哽咽著抽開頭,淚還是沒有止,「晴楠…是不是討厭我?」

他愣住了。

「…為什麼?」

「我曾經聽過,喜歡一個人就是希望她快樂…」雖然自己打開了愛環、也讓這場紛亂平息了,但是希唯依舊沒有把握愛到底是什麼,「可是,不管是那時叫我一個人逃走…或是…要我把卡爾特從晴楠身體裡逼出來…都讓我覺得…好難過……所以我想…晴楠之前曾經說的喜歡…會不會…」

話未說完,希唯被緊緊擁入晴楠的懷抱中。

「對不起…!」他怎麼會這麼傻、為什麼從來沒有發現過,「希唯…對不起!是我太自私了…只有想到自己,因為希望妳安全、我只要妳好好活著…我以為自己都做對了,卻完全沒有考慮過希唯的感受…我……」

太好了…希唯雖然沒有止住淚,但只要晴楠不是討厭她……

「…我是白痴。」他把臉靠上希唯的頭頂。

 

 

 

對啊你好白癡 (( 不忍直視

  

 


 

 

.追溯黑歷史羞恥PLAY完後請說下感想吧!

 

 

嗯,我真心覺得自己沒什麼長進 (X 啊應該是說,最近稿量真的太少了必須勤奮一點,然後回味黑歷史就是胃痛、蛋疼,但也能看到一些神祕的東西,提醒自己莫忘初衷的感覺XDD  從07年到現在寫文已經8年了,未來會繼續寫下去的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果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